百草折北风

如果不是真的没粮,谁又愿意自割腿肉呢

【原神/空荧】跨越星辰的信件

米游社活动,来这边留个档


--1--

“致另一个世界的哥哥:

     今天我雇船去了孤云阁,岛上没什么特别的风景,但是在山顶上能隐约看到对岸的璃月港,倒别有一番风味。

     在岛上找到了先人留下的遗迹宝藏,不过我觉得这就是一段记录吧。一对师兄弟祈求获得神之眼,并共同立下斩妖除恶的誓言,然而获得了神之眼的师兄后来却不愿继续杀害魔物,师弟无法理解师兄的想法,即使没有神之眼也坚持着斩妖除魔的事业。

     遗迹宝藏是师弟留下的,他到最后也坚持认为恶就是恶,只要除恶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其实我也想过,我们杀丘丘人是否就是正义之举呢?但是果然这种事不能深入去想呢,如果对自己的判断产生动摇,也许旅途就难以继续了。所以我赞同这个师弟的抉择,我还要去找哥哥,绝不能被这些拖慢脚步。

     也许是很幼稚的想法,但如果是你的话,你一定可以理解我的吧。

     

  此致,

  荧”

我放下信纸,靠在日晷石像旁呆呆看着凌晨的天空。

善恶之分吗……头疼的话题。

“唔,怎么回事,不用先回去休息吗?”

派蒙揉着眼睛拿过信纸,“哇,孤云阁的遗迹宝藏,听上去不错的样子。不过这个故事,怎么感觉有点眼熟。”

立志共同除恶的师兄弟最终走向歧途,这个故事我见过,在离孤云阁很远的奥藏山旁,有师兄留下的记录。

当时我是怎么想的来着……

“算了,派蒙,先回去睡觉吧。”

--2--

认识另一个世界的荧是一次奇妙的巧合。

一星期前的夜晚,我和派蒙在摘星崖下扎营修整。

躺在地上,能听见海浪翻涌的潮声,能看见一览无余的星空。然而越是夜深人静的时刻,越是会想起荧,想起曾经有人和我一起听浪花翻涌,看星空璀璨,共享这安静的时光。

如今却只剩我一人。

果然睡不着呀,派蒙倒是睡得很熟,不打扰她了。

我悄悄起身,环顾四周,决定爬上摘星崖看看。

说不上是什么很确定的东西,白天教训丘丘人的时候,总觉得有人在摘星崖上看我。那种感觉,有些熟悉,却十分悲伤。

当时和派蒙确定了摘星崖上并没有人,但也许是冥冥之中的牵绊,让我无法放下心底的一丝希望。

顺着晚风走到崖顶,夜晚的摘星崖和白天并无不同,一样没有荧的丝毫痕迹。

真的只是错觉而已?我开始怀疑起自己。

月光下的塞西莉娅花依旧纯净,它们顺着晚风的方向轻轻摇曳,似乎在指引着我什么。

这个方向有什么东西吗?我抬头望去,一座海上小岛映入眼帘。

“幸好我突然惊醒,不然你是不是就丢下我一个人去了。”乘风飞往海上的小岛,派蒙开始在我耳边唠叨。“我算是你的向导喔,去陌生的地方怎么能不带我呢?”

随意安慰了派蒙两句,虽然很感谢派蒙的陪伴,但现在对我来说有更重要的东西要确认。

滑翔了多久我不记得了,只记得到达小岛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泛白。

在昼夜交替的那一刻,透过石质日晷中间的空心,我看到了荧,她正一脸惊讶地看着我。视线相交只有那一瞬,升起的太阳投下日晷的影子,那边的荧消失了。我也终于因为体力透支昏倒在地。

--3--

“你觉得我们属于哪个星座呢?”

仰面躺在灿烂的星河下,我听见身旁的少女如此问道。

“星座?这个世界的星座对我们来说没有意义吧。”

“不对哦,我觉得肯定有星座是守护我们的,大家同样生在天空之下,不该有所区别。”

“既然你这么说的话……”我仔细观察起星空,“干脆挑选喜欢的星星当做我们的星座吧。”

于是她兴奋地伸手指了起来,“我挑这颗,这颗,还有月亮旁边的那颗。”

“每一颗距离都有点远啊,那我就挑你旁边的三颗吧,这样每一颗都有伴了。”

“挑是挑好了,可我们的星座应该叫什么名字呢?”不等我回答,她又自顾自地接了下去,“不如叫旅人座吧,我们的星星跟我们自己一样,总是处于不同的地方。”

“但至少它们不会形单影只。”我轻轻握住她的手。

她转头回望我,将握手方式改为十指相扣,“愿星座守护我们永不分离。”

梦到与人相伴的从前,醒来又是孤身一人的现在。

“醒醒,醒醒,再不醒我就要拿水泼你了。”是来自派蒙的威胁。

正午的阳光阳光有些刺眼,我缓缓睁开眼,想起自己来这里看到了什么。

“荧!”我跳起来冲到日晷面前,当然并没有找到荧的踪迹。

“虽然知道你很着急,但派蒙觉得应该先探索一下这座岛,说不定有线索呢?”

这种时候派蒙倒是意外的冷静。我做了两个深呼吸,强迫自己也冷静下来。

“派蒙说得对,我们先在岛上转转吧。”

日晷上的刻字晦涩难懂,幸运的是岛上有学者留下的笔记,不难推测出凌晨两点以后,这座岛会出现异常,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了。

回忆起星空的时候,时间会过的很快。然而白天的天空晴朗无云,只是一片单纯的蓝,迫不及待的我只感觉时间流逝的好慢。我开始想象夜晚的星河,猜想属于我们的星座是否也能在这个世界找到。

--4--

终于等到凌晨两点,岛上风的流向变得不正常起来。通过元素视野很轻松地找到了引发异常的罪魁祸首,那是一个巨大的狂风之核,让我没想到的是打到最后它留下一串风场逃跑了。

“不追吗?”派蒙发出疑问。

我摇摇头,观察它逃跑的方向,再联系千风神殿旁那个相似的日晷,它的去向不言而喻。而且我有预感,这个狂风之核并不是我要找的东西。

“再等等看吧。”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,但还不能完全放弃希望。昨天见到荧是在快要天亮的时候,也许那个时刻是特殊的呢?

派蒙坚持不住先睡着了,只剩我盯着日晷对面发呆。见到荧之后要问些什么?她过得怎么样?有没有遇见新朋友?好多问题想问,只要她真的能出现在我面前。

然后她就真的出现了。

“荧!”我激动地伸手想触碰她,然而日晷之间莫名多出来的屏障将我狠狠弹开。

中间不行,我绕到日晷后面去还不简单?

真的走到一步之遥的日晷背后,那里却一个人也没有。

再次回到日晷前面,对面的荧也很着急,我看到她的嘴唇在动,但是听不到她说的话。

明明近在咫尺,却无法触碰对方。

惊喜与失落的交替让我大脑一片空白,当我看见荧身边突然多出一个派蒙时,这种茫然达到了顶点。

“你找到荧了吗?”派蒙刚被吵醒。

“派蒙,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两个你吗?”我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不可能,派蒙是独一无二,只此一……”派蒙顿住了,她看到日晷对面有着跟她一模一样的存在。“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,怎么会存在另一个派蒙呢,不对不对不对……”

相比起我这边的混乱,荧那边显得冷静多了,她找出纸笔写了张字条,又拿出一个信封和字条一起从日晷间递过来。

幸运的是日晷并没有阻止物体的传递,我接过信封,还没来得及打开阅读,清晨的太阳就宣告了这次见面的结束。

荧似乎已经猜到了,她笑着向我挥手告别,然后随着第一缕阳光消失在了日晷对面。

--5--

“致哥哥:

   听从派蒙的建议,从今天开始给你写信,虽然你可能收不到,但这样向你倾诉的感觉真的很不错。

   对了,派蒙是我从池塘里钓上来的应急食

品(划掉)伙伴,我在她的引导下探索提瓦特大陆,寻找你的踪迹。

  好想现在就见到你啊,哥哥。

此致,

荧”

“……风神统治的蒙德城,这边有随处可见的风车,好吃的蒙德土豆饼,可以的话真想跟你一起分享这份美味……”

“……马上就要和风魔龙决战了,这种时候果然还是会有点紧张,如果你在的话……不,我会变得更坚强,毕竟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……”

“……谁能想到这样的温迪居然是风神呢?跟当初阻拦我们的那个神完全不一样。天理维系者,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?……”

荧,或者称呼她为另一个世界的荧比较贴切,她递给我的信封里装满了写给“我”的信。内容也是越读越让我心惊,因为我跟她的经历简直一模一样。

平行世界。我的脑海里马上浮出这四个字。

分歧点在于当时天理维系者带走了谁。

再怎么说我跟荧也是穿行于无数不同世界的旅行者,平行世界这个认知带给我的震撼,甚至不如第一次通过日晷见到荧时的感触大。

不过这也意味着我的希望确实落空了,另一个世界的荧并不是我的荧,我也不是她的空,这一点我们俩都无比清楚。

没有人比荧更了解空,也没有人比空更了解荧,无论在哪个世界都是如此。

所以我们都无法拒绝从彼此身上汲取温暖,哪怕我们分属两个世界。

最后展开她递给我的字条,上面只有简短的一句话。“期待你的回信,另一个世界的哥哥。”

--6--

从那天起,我们开始了每日一次的交换信件,分享各自在旅途中碰到的新鲜事。

“……古华派的木头师兄和傲娇师妹你碰到过吗?说实在的,傲娇是病,得治一治。但凡师妹直白一点,他们现在已经成了……”

“……为了让丈夫陪在自己身边所以装病,明明是夫妻却要以这种方式相伴,我本来想揭穿她的,但没能忍心。一个人的寂寞我自己都难以忍受,就不责怪别人了吧……”

“……海边的海螺屋,真的能听到不一样的声音吗?我在这里喊你,你听得见吗?开个玩笑……”

除了这些,观察丘丘人也是我们的乐趣之一,当然最后通常会演变成教训丘丘人。

我们见过在月下跳舞的丘丘人,并肩坐一起说悄悄话的丘丘人,在树下偷懒打盹的丘丘人。偶尔也会遇到能勉强交流的丘丘人,按照那位丘丘人语言学家的指点,甚至真的能与丘丘人相谈甚欢(虽然是不明所以的相谈甚欢)。

如奥藏山旁那位师兄的留言一样,魔物们也有自己的生活,有人类社会般的分工。所以他才会犹豫,质疑世间的善恶是否就是他一开始认知的样子。

桌上摊着荧最后寄来的信,我翻出新的信纸,提起笔准备写回信,想了想还是把派蒙喊了过来。

“派蒙,你觉得我们杀丘丘人是正确的吗?”

派蒙显得很吃惊,“当然是正确的啦,先烧杀劫掠的是它们,不解决掉的话,遭殃的可能就是我们了。你为什么会怀疑这个?”

“你说得对。”我笑着摸摸她的头,然后提笔写下回信的第一个字。

--7--

“致另一个世界的妹妹:

   魔物是否生而为恶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如果我不杀它,它就会杀我。

   这个世界的是非善恶早在我们到来以前就已经定下,并不需要我们加以度量。就算有心去衡量,更多时候我们也根本来不及深思,麻烦到了眼前只能解决掉。

   根本不用为此困惑,我们的旅途本就以找到彼此为终点,路上有障碍,扫除掉便是。除非是你站到了所谓善的另一端,否则这个问题不值一提。

   你可以去找找奥藏山旁师兄留下的遗迹宝藏,或许你会得到新的答案,但我想我们的结论应该是相同的。

此致,

空 ”

当然会相同,因为这个世界上,没有比你更重要的存在了。

星河在晨光中淡去,无人岛上空由六颗星组合而成的星座也随着光芒弥散渐渐被掩盖。

直到阳光普照大地,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END


写在最后:

活动主题叫“尘世捕风叙”,审题加上想写空荧,我马上就敲定了平行世界兄妹互相写信这个老题材。一开始想的是以信件的形式记录游戏里的所见,然而真正写起来发现故事有自己的想法_(:з」∠)_

对文中几个点做下补充吧,也怪我自己没处理到位。

>>>摘星崖上熟悉的气息,用的是pv我们终将相见里的情节,文中写的地形与游戏实际情况应该是有所出入的,pv里妹妹站的到底是不是摘星崖我其实没仔细考究_(:з」∠)_

>>>关于为什么荧直接猜出来“我”是另一个世界的空。“我”到达无人岛的时候已经累得失去意识了,而荧很早就在岛上做任务,碰面的时候精神状态良好,当时“我”累得来不及看清,荧却能很清楚的看到“我”身边的派蒙。再加上第二次碰面,基本上就能证实猜想了,

>>>星座我瞎编的,两个平行世界能相接是因为,当初兄妹两个挑的6颗星星(互相分隔的很远)在无人岛上空真的组成了一个像样的星座。没错就是命座的样子啦。与官方设定有出入,出了同人文,一切以官方为准。

>>>最后本来试图用隔壁的那句“比起这个世界,你更重要”,罪人挽歌真的看一次哭一次呜呜呜。但是感觉空荧之间的羁绊和琪芽那种状况还是有很大差距,就换了个(自认为)稍微缓和点的语气。

>>>cp本质上还是“我”跟本世界的荧,荧跟她那边世界的空,平行世界相交之后怎么有种我ntr我自己的奇妙感觉(x)写的时候稍微带了一下,但是没有详细写。反正理论上是同一个人,问题不大。如果可以的话,四个人之间的修罗场感觉也很有意思?(x)


评论(3)

热度(1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